仰望星空
发布于 2026-06-23 / 0 阅读

26-06-22

居然这么久没写过东西了。不过也确实没什么可以写的。感觉我这段时间过得很浮躁,学校的东西做完之后就什么都不想做了,明明之前有好多想要做的事情。这一篇是我在金塔写的第一篇,对的,我终于离开了长沙这个让人窒息的地方。

回到家的第一晚,是我这小半年睡得最踏实的一晚。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睡的这么舒服了。在长沙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总是睡不好,每次醒来感觉很累,并且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但是在家的第一晚醒来就什么都没了。应该不是认床的问题,学校的床好歹也躺了三年了。如果说是床太小的问题,有可能。高中的床也小,但是我一直以为每天睡不醒的原因是睡得时间太少了,床太小不够翻身似乎也是一个问题。

这次回家本来是准备把驾照考了的。但是sb的学校安排十八周去实习。wcnm是真有毛病。小学期后两周一起实习不行吗,非要小学期前一周跟后一周实习。只能花四百多退了票然后买这周的票回去咯。我妈说就当回来过个端午。说的也是。我太讨厌那个地方了,我需要回家来安静一下,不然我要像去年那样疯了的。不过既然决定了要做的事,就一点一点做好。

我以前特别喜欢在火车上看书,我觉得在火车上是少数能够让我真的心无旁骛地去做这样一件事情的地方。这次我带上了《追风筝的人》,但是我依然没有看。这本书自从我大一那年的寒假还是暑假来着,去环球书店买下后,一直放着,到现在也没看几页。我坐上高铁后,就有些犯困,睡到中午才差不多缓过来,但是我一点想看书的心思都没有。就像最开始所说,我觉得我很浮躁,这个状态不适合看书。我现在在我的房间,这个房间放了我在高中时看的绝大部分书,一部分我带到了长沙。那里放着全套的《浮生物语》,我在高二时看完的。我无比怀念那段时光。那应该是我最舒心的一段时间,没有大学的无聊,没有高三的紧张,没有高一的懵懂,一切都无比的美好。

我回来之后想的最多的就是,这里的瓜应该可以随便吃了吧。在长沙的时候,这些水果贵的要命。我不懂他们为什么要把水果起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名字或者前缀,荔枝叫红尘妃子笑,杏子叫黄金李广杏,草莓叫奶昔草莓。吃水果也是,娇贵地要死,瓜必须要切成块装到盒子里面,几口就能吃完的一牙西瓜,能切两三盒。我想起来高三的时候,我和我的两个舍友吃瓜,谁的瓜忘了。那时我的一个舍友跟我说,让我吃的豪迈些。如果他看到长沙的吃法,就不会说我吃的不够豪迈了。除了西瓜,还有很多其他的瓜。比如甜瓜,我以前特别不喜欢吃,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基本没有吃过甜瓜,但是我妈挺喜欢吃的。还有打瓜(什么字我不知道,但差不多这个音),我记得我第一次吃是在老家某次母亲带着我上地干活,中间给我吃的。没什么甜味,但是解渴,瓜子也比其他瓜大的多,我挺喜欢吃的。还有某年我扯着爸妈说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种瓜呢,这样夏天就不用买了。那一年除了西瓜,还种了两塘另一种瓜,黄瓤的,我记得挺好吃,跟西瓜差不多,但是忘了叫什么名字。后面爸妈嫌种瓜太累就再没种过,后面基本都是种苞谷。当然这两年都是种小麦了。

然后嘛,我再想想能想起来的事情。我在坐这边的火车的时候,总能遇到一些背着迷彩包的人,看身形大概率是当兵的。具体的内容我不好说,感觉他们是轮流放假的。这次回来时,和我对铺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下车时他还在睡觉,那肯定是去东风南的了,估计是休假完回去的。还有今年年初回长沙的时候有一个女兵,和我坐同一趟,我在不远处无意间听到了一些她和家人的对话,应该是在卫星发射中心工作的,具体的我也不说了。

哦还有,我之前又去了一次长沙的那个联想专卖店。我记得我去过那里三次。第一次是前年寒假回长沙。那时我去修电脑键盘。第二次是去换内存条。第三次就是这次,去清灰然后换硅脂。三次的人都不一样,但是明显是联想相关的工作人员,不知道他们这个分配是怎么搞的。宿舍边上其实就有联想专卖店,我换内存那次他说收50我就直接走了。去那家主要是我信得过,去的三次没收过我一分钱,果然联想的售后还是不错的。

至于别的,我一时半会也想不起来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我没吃完的半个西瓜解决了,过夜就不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