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在金塔南到兰州西的火车上,K9672。这一周是我过得最舒服的,可能是最近几年。我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自从我和父母闹过那次矛盾之后。
我突然想到,这是我第一次用手机直接在网站上编辑,以前是用obsidian写好,然后用插件同步到我的小主机和这个网站上,但是现在我直接在这个上面写的话,明后天就得手动同步过去了。哦还有,我的小主机在我回家之后前几天还能正常访问 然后有天突然离线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回去看看,大概率是断电之后重启,没进系统,或者校园网又抽风要我输密码了。
金塔真的美啊,刚才我在站外吹风,真的好舒服,比长沙的舒服百倍。长沙的风怪怪的,我以前觉得这里的风夹着湿气,应该比这里干燥的风舒服一点,但是我没有实际感觉过,今天感觉,还是这里的舒服。当然是不刮沙尘暴的前提下。我不知道下次回来是什么时候了,暑假会回来吗?我不确定。
嗯说说这个火车吧。这个火车站建在我还在上高中的时候。高一的植树节,我们被学校拉来植树,我记得那时候我把一个水管铲破了。我第一次坐这趟火车是在高三的时候,那时去兰州参加化学竞赛。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坐硬座,坐了一晚上,之后的每一次我都买硬卧。那是我第一次去兰州,也是我第一次出酒嘉地区。当然,学校组织去高台那次除外。到今天,我也去了很多地方,三年时间,我的想法真的变了好多。其实三年的时间不到我人生的七分之一,但是我却去了好多好多地方。不过当我回到这里时,还是有忍不住涌出来的开心。
火车上信号不好,时断时续的。物联网通信课的时候,讲过定向天线来服务铁路公路什么的,但是我感觉好像没啥用啊,该断的时候还是会断的,或者可能大西北太偏远了没有这种东西。
行吧,就这些了,我还想听听歌,然后明天回长沙,我还要再说一遍,我讨厌长沙。